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城市化委员会向新增委员及委员单位
时间:2013-02-28 16:05:44  来源:城市化杂志  作者:玫 子 

bdb9855f10dc89e1269272316e286bcf.jpg

    2007年12月,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在京成立。五年来,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城市化委员会组成结构日趋完善,专业层次更加丰富,形成了专家委员会、企业家委员会、战略咨询委员会和新闻媒体委员会。目前委员人数达1100多人。
在1月6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上,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资深参事王秉忱、中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开发银行投资顾问刘仪舜向到会的新增委员颁发了聘书。
    从此次新增的委员看,城市化委员会委员的多样性再次体现出来。他们中既有来自政府的官员,如国家发改委中小城镇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袁崇法,也有来自民间组织的代表,如中华两岸和平发展促进会主席赖文鑫;既有不同专业的著名专家,如著名书法家纪怀昌、英国注册景观建筑师百瑞·威尔逊、中国乡村规划设计院院长李昌平、新华社记者、《望周刊》编委王军、北京华丽联合高科技有限公司总工于崇明,也有高等学府的教授,如清华大学建筑系教授陈志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高级工程师李秋香、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梁鸿;既有不同行业协会的代表,如中华环保联合会、环保技术标准研究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石彤、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秘书处副主任侯晋中,还有来自不同领域致力于城市化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家,如北京万通立体之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杰斌、永一格文化创意产业集团董事长吕志道、大岳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永祥、北京富达尔城市发展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刘世能等。
峰会上,城市化委员会副主任、住建部干部学院副院长张庆风还为永一格文化创意产业集团、北京富达尔城市发展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等2012年度部分新增委员单位颁发了牌匾。
    城市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化涉及面广,需要不同的学科、不同的领域、不同的行业从不同的角度共同努力。只有大家携起手来,共同致力于城市化的可持续发展,城市化委员会才可以为中国城市化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也才能实现“为中国的城市化提供智力支持”的目标。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