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庆:每个区县至少建成1个尘肺病肺康复站
时间:2019-10-22 13:06: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松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重庆市规划到2020年底,力争每个区县至少建成1个尘肺病肺康复站,尘肺病患者肺康复建档率达到100%。

  尘肺病是我国主要的职业病病种。重庆要求尘肺病肺康复站建设要达到“七个一”的标准,即有一块尘肺病肺康复站标牌、一名经过康复治疗技术培训的医师、一名经过康复护理培训的护理人员、一处康复场所、一组适宜的康复器材、一套康复站职责制度、一套档案。此外,肺康复站可运用中医传统和现代康复技术为尘肺病患者提供康复治疗。

  重庆城口县在重点乡镇卫生院专门设立了尘肺病肺康复站。在城口县庙坝镇中心卫生院的尘肺病肺康复站里,专门配备了用于急救的无创呼吸机、心电监护仪、除颤仪等设备,尘肺病患者还能使用功能自行车等锻炼身体机能。

  “尘肺病患者关键要持续治疗,加强后期锻炼,不可能每次都往大医院跑,如今基层配置了相应诊疗和康复设施,让这些重点人群治疗更方便了。”庙坝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张广文说。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