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石狮七大片区大改造 加快融入泉州环湾
时间:2010-09-16 10:28:35 

8f8a22347b00f3b6e9d5f85e0a1aa442.jpg

永宁片区小城镇建设指挥部揭牌

  永宁镇小城镇建设指挥部揭牌仪式于7月3日上午隆重举行。市领导许维泽、黄南康、张贻山、丁东福、吴清木出席了仪式。

  永宁镇自被确定为泉州市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和我市“七大片区”开发改造建设的一大片区后,永宁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小城镇建设的目标要求,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意见》,按照合理布局、分类建设、循序渐进、集约发展的原则,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积极推进小城镇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南康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小城镇建设的重要性。要全面把握加快小城镇建设的指导思想及目标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加快组织领导,积极开展“两强化两提升”活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小城镇建设力度,打造精品城镇,加速推进“富民强镇”步伐,不断开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新局面。二要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做好各项前期工作。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大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宣传群众、发动群众、教育群众,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小城镇建设。指挥部成员要尽快进入角色,立即到位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三要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加快启动小城镇建设工作。要尽快研究制定出小城镇建设的规划及配套措施,并认真组织实施;要及时组建内部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工作队伍,尽快研究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等,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有序推进。

  长福片区 拆迁改造指挥部揭牌

  石狮市九二路长福片区拆迁改造指挥部揭牌仪式于7月3日上午举行。市委书记许维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南康为指挥部揭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水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介平、市政府副市长杜举胜出席了仪式。

  据悉,长福片区用地面积26公顷,主要任务为旧城改造。根据新的改造方案,长福片区拆迁面积约23万平方米,拆迁房屋472幢,涉及480多户居民。长福片区规划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拆迁改造的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环湾片区抢抓机遇

  7月2日,蚶江镇召开纪念建党89周年暨开展创先争优、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动员大会,市领导林志建、刘德旺、佘日杰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林志建就蚶江今后如何发展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蚶江镇辖区各党组织要以纪念建党89周年为动力,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四是明确当前工作任务,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林志建说,当前要着重做好蚶江片区环湾建设工作,要明确蚶江片区环湾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把握好海西建设和环泉州湾建设这一重要历史机遇,发挥好码头优势、产业优势及干部群众基础优势,扎实抓好蚶江环湾片区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以及其他各项工作,主动融入到泉州环湾建设发展大局中,推动蚶江新一轮跨越发展。

  宝盖“城北片区”有序推进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暨“七大片区”开发改造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宝盖镇迅速行动起来,热情高涨地投入到城北片区的建设中。该镇迅速成立了城北片区建设工作指挥部,并召开第一次成员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自育主持会议。当前,城北片区建设指挥部已成立了6个工作小组,有关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地推进中。

  据悉,城北片区位于宝盖镇雪上和玉浦两村,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该片区北接晋江西滨、陈埭,近临将要建设的泉州湾蚶江跨海大桥,而泉州环城高速互通处、石狮最大公园——西洋公园、客运中心站等在建城市基础配套项目均位于该片区周围,可见城北片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宝盖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充分利用各种优势,全力推进城北片区改造,着力打造成石狮承接泉州湾的北大门。届时,金融、商务总部、楼宇经济、物流、服务业等第三产业将在该片区云集,“点亮”石狮北大门。城北片区建设指挥部进一步完善了组织机构,并制定了相关工作机制。据悉,该片区指挥部办公室设立了“规划技术组”、“项目报批组”、“征地拆迁组”、“建设管理组”、“监察审核组”、“招商引资组”6个工作小组。目前,各小组、各级各部门已分头行事,有关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大仑商贸新区广泛发动

  连日来,石狮市大仑片区新区建设旧城改造工作指挥部分别召开社区居民代表会议、离任社区两委座谈会、部分大仑籍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座谈会和社区党员大会,宣传大仑片区建设改造工作的目的意义,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月在座谈会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牢牢抓住市委市政府启动“七大片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加快大仑商贸新区建设,带动大仑旧村的改造,把大仑社区建设成为宜业宜居的精品城区。二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合法合规合理的原则,让群众有广泛的知情权、参与权和选择权,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解决回批地的历史遗留问题,保障社区群众的合法权益。三要切实规范社区资产、资金、资源的管理,建立健全居务管理制度。

  位于石狮服装城北侧的170多亩大仑社区回批地,已规划设计成集商贸物流、娱乐休闲、居住、商务会展于一体的大仑商贸新区,将按照“统一规划,多元建设”的原则启动建设。大仑片区建设改造指挥部已经组建了办公室、建设工作小组、征地工作小组、居务管理工作小组等内部工作机构,并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工作计划,设立了公开栏、群众意见箱、资料分发箱,编制了3期的工作进度简报。目前,各项工作正按时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